岁月静好

 2016-08-26    布拉柴维尔 -> 巴黎    晴 /travel/2016/08/26/congo.html travel nil

起飞
看到有人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那是因为他没来非洲。
那种“不乐观”已经盖过了任何“期待”。


巴黎
她没有像我想象中的样子,机场的安检人员会固执地对你说法语。

抵达/机场
很简单的入境手续,同行的同事说这个机场比他之前去的非洲国家好得多。

住处
当地的同事已经在等我们,很热情、很用力地和我们握手。


超市
公司的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购物超市,里面的货品让我不敢相信所看到的。


周日
街上没人,超市不营业。
想起杉哥在莫桑比克发的一条朋友圈:月收入只有几百块人民币的雇员们哪怕借钱也不愿意多工作赚加班费,我们说他们不懂得赚钱,他们笑我们不懂生活。

公司
只能容纳 10 个人的办公室。
来自肯尼亚的 PM 说,这里很小,但是对他们来说足够了。


电话卡
司机把我们带到市中心的 MTN 营业厅,排队的人特别多。我们不得不换到机场附近的另一个营业厅,小一些,人也自然少一些。选了手机卡,开通了 1 天 100M 的套餐,后来发现不含主叫通话费,我们打不了电话只能接听。

清洁人员
早上 8 点多她们会等在公寓门口,等到开门时向你问好,然后开始她们的工作,直到下午 3 点下班离开。

会议
到客户公司开会,需要远程连接南非的一家公司。网络故障,始终无法连通。ZTE 的伙伴说这个会议他们已经等了两周了……


菜市场(MARCHE DE LA PLAINE)
我们发现了她,她竟然是和我之前在国内通过网络看到的同一个菜市场,这个城市真小。
她在这里多久了?是不是一直这个样子?

这里的人
我会记得他们跟我打招呼,说 Bonjour;会记得他们伸出大拇指表示赞同;会记得三星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一串 6 的手机号码;会记得同他们握完手后留下的香味;会记得在所谓的黑市,车一停下拥上来的几个人;会记得那个黑人兄弟看到我的手机问我能不能把手机送给他……
愿岁月静好。

水、蚊子和疟疾
要么是我们的准备功课做得的很足,要么是它们并没有我们想得那么可怕。
愿这些早日不再属于这里。


He is Ted, He is in Congo.

我们
我应该永远都忘不了四个男人并排坐着每晚看一部恐怖电影的日子了,这不是给平淡无聊的日子撒了盐,简直是铺了炸药。但是,这很重要!
因为我,你们几周没吃猪肉这件事我始终觉得很过意不去,感激又感动!

再见!非洲。

写于 2016 年 7 月 29 日 — 2016 年 8 月 26 日 期间,布拉柴维尔
2016 年 8 月 26 日 发布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