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IE

 2015-04-03    莫斯科 /software/2015/04/03/mdie.html software nil

一个来自日本的很优秀的“资源管理器”,纯绿色版本,程序小巧,朴素的外观,启动快速,运行流畅。

程序特性:

1.Tab分页浏览

在分页 Tab 上双击,即可关闭当前分页
分页锁定,防止误关
添加至“我的最爱”
添加至“快捷区”
多视窗显示模式

2.鼠标手势[20150609更新#曼谷]

在 [工具] -> [滑鼠手勢] 裡,你可以設定自己的手勢,並對應到選單上的項目。

預設了幾個手勢
(1) 壓著右鍵,往左畫 - 上一頁
(2) 壓著右鍵,往右畫 - 下一頁
(3) 壓著右鍵,往上畫 - 上一層
(4) 壓著右鍵,往下畫 - 重新整理
(5) 壓著右鍵,滾輪朝下滾 - 下一分頁
(6) 壓著右鍵,滾輪朝上滾 - 上一分頁

3.丰富的搜索模式

在新标签显示搜索结果。支持的搜索模式有:搜索子文件夹、搜索所有分页、选择通配符,搜索最符合,选择文件(可以输入文件的部分名字来自动选中)。

4.替换掉资源管理器

在工具 – MDIE 选项里,勾选“添加至文件的右键菜单”和“替换资源管理器”两项。

5.详细的选项设置

6.浏览记录、已关闭的分页记录

7.插件扩展

官方自带的几个“插件”:

Clipboard Copy.vbs - 复制选中文件路径.vbs  
Clipboard Copy.js - 复制选中文件路径并弹出对话框.js  
Open Active Tab With Explorer.js - 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js  
Shortcut Link.js - 查找目标.js  
New Text Document.js - 新建 txt 文件.js  
Backup of registry.js - 备份 MDIE 注册表项目.js

使用方法:

1.点击“工具 – 扩展功能 – 管理脚本”,打开管理脚本界面。请点击“增加”,输入名称,浏览一个脚本。  
2.然后“工具 – 扩展功能 – 管理脚本”下就出现了刚才添加的脚本,选中一个文件,然后点击刚添加的脚本名字。  

如果你会 js 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写 MDIE “插件”。

8.我的最爱[20150609添加#曼谷]

选择常用的文件夹,加到“我的最爱”去,這樣就可以迅速跳到你的常用文件夹。

选择 [我的最愛] -> [添加我的最愛],就可以把你目前分頁所在的文件夹,加到最愛去。

至於要怎麼刪除最愛呢?

只要點工具列的最愛圖示,或是 [檢視] -> [側邊列] -> [我的最愛],就會出現我的最愛列,在你想刪除的地方,按下滑鼠右鍵,選刪除即可。

另外,MDIE 的最愛,還有一個群組功能,在 [我的最愛] -> [我的最愛群組],這個功能是用在,如果你有習慣一次開啟好幾個固定的資料夾時。

比方說,我們在整理下載的東西時,檔案可能放在 桌面、D:\BT、E:\eMule、F:\FTP,那麼我們就把這四個資料夾,設成群組,叫 Download。以後我們只要開啟 Download 群組,就會自動出現四個分頁,分別是 桌面、D:\BT、E:\eMule、F:\FTP
(這個群組是可以管理的,也就是事後編輯、增加、刪除都沒問題)

官方网站 https://cres.s28.xrea.com/soft/mdie.html
繁体中文版下载 https://reptilesoft.googlepages.com/mdie

延伸阅读

MDIE – 强大可扩展的资源管理器替代品
MDIE:支援滑鼠手勢的綠色小巧檔案總管(含繁體中文化)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