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瓶子

 2017-07-15    品川    晴 /others/2017/07/15/bb.html others coffee

本文最近更新于 2018 年 08 月 05 日

我去蓝瓶子品川店喝咖啡的时候,座位已经坐满了人。店里有一条窄窄的台子,30 厘米宽左右,长度大致有 4 米的样子,可供一些像我这样没座位的客人站着时放咖啡使用,同时观察座位,一旦有位置便可以坐下来。

临 JR 站方向是一面玻璃窗户,沿着这面玻璃放置了桌子,像吧台一样,和一些高脚凳。这样所有的客人都是面向玻璃而坐,可以看到一群群从 JR 出站口出来的乘客,像在动物园里看着一群圏养的动物。一群群行人抬头就可以看到玻璃上醒目的蓝瓶子标志和 BLUE BOTTLE COFFEE 字样,以及玻璃后面喝咖啡的人,像在动物园里看到几只稀有动物。

我看到了一个姑娘的背影,一身白色的连衣长裙,长头发,黑色布鞋,坐在面向玻璃的墙角的位置。我没记错的话,她比我早几分钟坐下,我在想如果我点的是 ICED 而不是 HOT 是不是坐在那里的就该是我,如果坐在那里的是我,现在站在这里的是不是就该是她。想到这里,姑娘旁边的男人起身离开,我当然就坐在那里了。

对了,狗哥要回国了,他说要在临走前给我烙次🍕,说他练了很久了,要给我露一手……让我想起了 3 年多前在曼谷的日子,那时候我还年轻,他还是个孩子。😆


Blue Bottle Coffee アトレ品川 2017/07/15

有这样一家咖啡店,全美知名,然后又开始进军日本,成为比星巴克更潮的咖啡代名词,它就是 Blue Bottle Coffee。

Blue Bottle 不同于其他大品牌那华丽的包装外表,简洁就是它最大的特点。从咖啡豆到店铺设计,创办人 James Freeman 都插上一手,十分注重细节的他认为店铺装修的空间美学不能少。

东京清澄白河是他们在海外开设的第一家分店,纯白色的墙面似乎跟周围的房屋不太搭,但正是因为如此,吸精指数爆表,让人看一眼就挪不开脚步。开店之后引起不少的轰动,多少日本人排上三、四个小时的队,只为喝一杯 Blue Bottle 手冲咖啡。

当然,Blue Bottle在日本可不止这一家,除了清澄白河店,还有许多其他门店,唯一的相同点就是它的极简主义风格。“性冷淡”的店面风格,外加那个非常凸显的小蓝瓶,醒目极了。

甚至有人说 Blue Bottle 是咖啡界的 Apple。毕竟它们的装饰风格都是如此相似,把“禁欲”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然而,除了它的极简风格以外,它的咖啡味道才是令人流连忘返的主要原因。差不多 10 年以前,Blue Bottle 在旧金山湾区开设了第一家店铺。创办人 James Freeman 不满足于普通咖啡厅让人厌倦的口味,提出:用最好的,并且采用烘焙不到 48 小时的新鲜咖啡豆,给顾客带来顶级风味的咖啡。

比起星巴克那种颜色深、含油量大的咖啡豆,Blue Bottle 的咖啡风味更为新鲜爽滑。它们坚持使用昂贵的咖啡机、日式虹吸壶,以及现点现做的手冲工艺。手冲咖啡比较慢,但是 Blue Bottle 宁愿让客人多等几分钟,也不愿牺牲咖啡的多层次口感。

比如 Blue Bottle 的冰滴咖啡,要等待咖啡与水相融合后,在低温环境下一点一滴萃取完成,整个制作过程前后需要十几个小时的时间,这是在其他连锁咖啡店难以喝到的味道。


Blue Bottle Coffee アトレ品川 2017/07/15


Blue Bottle Coffee アトレ品川 2018/08/04


BLUE BOTTLE COFFEE - COLD BREW 2018/08/04

品川店地址:
東京都港区港南 2-18-1 アトレ品川 3F
www.bluebottlecoffee.com

相关阅读: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