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看星星的日子

 2017-06-20    新横滨    晴 /others/2017/06/20/stars.html others voice, shufang

本文来自一个人的书房听书虫投稿

小时候,我喜欢的是夏天。喜欢乡村的夏天,它静谧而又漆黑,可它也不乏热闹与光亮。乡村的夏天的夜晚甚是安静,没有城市里的喧嚣,可有小动物清脆悦耳的歌曲,还有一群孩子的打闹声。

那时候乡村里大多是瓦房,夏夜的屋子像蒸笼一样热,我们总是在夕阳刚下的时候提来一桶水把路边的石板凳淋湿,让它散散热,或是把院子里的水泥地板也淋湿,傍晚时分奶奶会把一张补了好几回的草席铺在晾干了的地板上。这时一群洗好澡的小孩子便一涌而上相互嬉戏地躺在草席上,还有坐在石板凳上玩扑克牌 ……

夜晚逐渐降临,漆黑的夜空中开始隐隐约约的跳出几颗星星,使得整个乡村都沉睡在这美妙的星空下。天上有多种星星,奶奶手指着北边说那是北斗星,还有两颗很亮又似乎在向对方靠近的星星,说是牛郎织女星,还有好多形态各异的星星组合,好像奶奶都知道它们的名字。

有时候奶奶还会教我们唱歌,给我们讲故事,奇怪的是无论她讲了几遍我们都喜欢听,总是不厌其烦,现在想来,真的好怀念那段时光。

而现在,我便开始不喜欢夏天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夏天会有那么一丝的感伤,或许是因为长大后不在奶奶身边了,不能和奶奶一起看星空了,又或许在夏天的离别太多,那些离别每到夏天总会历历在目,我逃避,是因为再也回不去了,我不想勇敢,是因为只能在回忆里怀念。

长大后的天空好像没有了星星,院子里听不到清脆悦耳的虫鸣声,那些一起纳凉的小伙伴不知飘散到了哪里,如今人们来去匆匆,听到的是汽车鸣嘀声,看到的是使人眼花缭乱的霓虹灯。这一切的改变好像就在一念之间,来不及抓住又逃走了。

尽管一切都过去,可还是会很想念很想念过去的自己。因为,那时的我拥有一片夜空,一片和奶奶一起数星星的夜空,那里装着更精彩的故事,它让我很想念我的——奶奶。

如今是夏天,我身处一个荒僻的城角,在一片漆黑的夜空下徘徊,我好像执着地寻找着什么。我仰望星空,发现隐隐约约间闪烁着几颗耀眼的星星,盯着它越久,便发现它越来越亮,越来越亮……

但愿每一颗星星所发出的亮光能照亮你回家的路,而它也带着我的思念,闪烁在每一个旅人的途中。愿路上的人们一切都好。

文章来源:与你看星星的日子
作者:陈慧敏
朗读者:麦子

关于“一个人的书房”:

微博:一个人的书房电台
微信:一个人的书房
喜马拉雅:一个人的书房
荔枝FM:一个人的书房
苹果播客:一个人的书房
PlayerFM:一个人的书房
Libsyn:一个人的书房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