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的 5 年

 2016-10-23    大连    晴 /others/2016/10/23/360.html others nil

收到 360 的公众号通知:

作为一个 5 年的老用户,我得说在这期间 360 云盘带给我很多便利和感动。

实时同步让我可以很方便地在手机和其他终端访问我的数据,与他人分享;历史版本帮我回顾我的操作记录,在全盘的数据情景下这是 Git 照顾不到的,回收站功能帮我找回误删的数据,在 360 默默地守护下,这是巨大的感动和欣喜……

360 云盘很慷慨地提供 T 级容量,单文件 10 G 限制,文件数量方面我没有遇到超量的提示,历史版本和回收站功能免费,我在泰国、韩国、非洲都享有很好的上下行速度。

而我们知道,这一天终会来。

在没有 360 云盘的日子里我们还有哪些选择?

自建 NAS

家庭 NAS 是选择之一,需要一定的动手能力进行管理维护,显然不适合出差商务人士。

搭建私有云

私有云适合折腾党,对主机线路和存储大小要考虑好。

其他云网盘

在成熟和公平的环境下,选择其他的网盘应该是最优选择,毕竟专业的网盘提供商拥有稳定的资源和保障,这些是 NAS 和主机商比不了的。

附几个国外的稳定网盘和国内尚存的选择:

我的选择标准是:

综上考虑,因为百度云在我所在的公司内网已被封锁,Dropbox 和 Google Drive 在国内无法使用,OneDrive 在国内访问不稳定,最后试用了坚果云和看了一些知乎介绍后,购买了坚果云专业版。

开始同步……

至此,我在使用坚果云作为全盘备份,同时使用几个 Git Server 为代码双重备份,个人数据使用 Syncthing 备份到手机中。

那么你呢?还有一个 BackBlaze.com 你试过吗?

“它的存在让我们几乎忘记它的存在,可它值得信赖;失去它,我们才发现我们依赖它。”

我觉得这是 360 云盘的成功,不是它的失败。

在这里倔强的 5 年,不容易。

更新:11 月 23 日,360 企业云盘正式发布,服务于小微企业、创业团队、个人工作室,主打安全与便捷。其中最优惠的企业云盘套餐仅为 99 元/年(100 G),服务开通后,可通过 360 企业云盘的一键导入功能,将原来个人云盘数据导入到企业云盘,无需下载再上传。

2016/10/23 于大连 发布初稿
2016/12/18 于东京 更新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