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地使用 Google

 2016-06-30    大连    雨 /others/2016/06/30/google.html others elegance

引号

使用双引号进行精确匹配搜索。

星号

在引号间添加星号(*)进行通配搜索。

减号

在搜索结果中排除某个词语。例如 安卓 -Android

同义词

例如,要搜索类似 elderly 的词,输入 ~elderly,所得到的页面就会不仅是包括 elderly 这个词,还会有包括 senior、older、aged 等词的页面。

可以与减号技巧一起使用:如果要只是列出近义词的页面,而不需要给出许多原先输入的那个词的页面,可以用 - 符号来连接 ~ 操作,例如 ~keyword -keyword。这样就能在近义词所得的结果中排除原先输入的词。在先前的例子中,要得到仅有 elderly 近义词的搜索结果,就输入 ~elderly -elderly 即可。

搜索指定网站

例如使用 site:lyce.info 搜索 lyce.info 整站。

类似页面

例如,如果你很喜欢 InformIT 上的文章,你可以通过输入 related:www.informit.com 来寻找类似的页面。

搜索词义

例如使用 define: love 搜索 love 的词义。

文件格式

例如搜索 filetype:pdf 奇特的一生,返回的就是包含“奇特的一生”这个关键词的所有 pdf 文件(注意:filetype:pdf 之间没有空格)。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