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的原则

 2016-06-03    大连    晴 /others/2016/06/03/store.html others elegance

删掉一些

你会发现现在存储在你电脑里的资料其实并不都是值得存储的,删掉那些你不需要的吧!“断舍离”的思考和哲学真的会让你轻松高效地面对生活和工作。

容易在网络搜索到的通常不用存储在本地

你真的没必要保存一份过时的 Evernote 5 的安装包,因为新版的 Evernote 6 更好用。但是 Evernote 2.2 可以考虑存一份,因为你恐怕要费一番工夫去找回曾经的“经典”。

定期整理“存储”

当我们用今天的思考回看过去,就会发现“成长”和“改变”。你昨天需要的,今天不一定需要,未来它也未必会帮到你,因为“我们”和“世界”都一直在改变。

做分类,但不要巨细无靡

只要必要(必需)的分类,千万不要嵌套太多。

Git 管理

你会深深地迷恋它,并且感激它!

网盘和 index 让管理和查找更高效

Dropbox, Google Drive 网盘不止移动存储那么简单,它们更安全,而且不占用本地存储;然后为其制作 index 和标签,这样一来你会发现很多稳定的邮箱都是存储,与 Dropbox, Google Drive 一样高效。

不要重复

你是不是把 Outlook 中的附件又“另存”了一份?

很多资源“存储”不是目的,要“学习”和“消化”它们

学习它们,并在 Evernote/Anki/SuperMemo 中作笔记,然后“消化”它们,删除或存档原文件。

最后……

你的存储很重要,别忘了备份。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