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 Bob Parsons 一样去战斗

 2010-01-03    大连 /others/2010/01/03/bob-parsons.html others person, domain

本文最近更新于 2018 年 06 月 13 日

GoDaddy 对于大家来说应该不会很陌生,是全球最大的域名主机服务商,在 2008 年 10 月份的全球域名注册统计中,GoDaddy 因拥有 2950 多万的域名注册荣登全球排行第一,而且是排行在第二位的 Enom 的 3 倍多。能够让公司有如此大业绩的确不简单,今天来介绍下这位牛人—— GoDaddy 创始人兼 CEO 鲍勃・帕森斯(Bob Parsons)。

鲍勃・帕森斯,英文名 Bob Parsons,现年 59 岁(2010)12,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因参加越南战争而获得过 Combat Action Ribbon(授予在特别有名的作战中,积极参加了地面或空中战斗的美军官兵),Vietnamese Cross of Gallantry(越南英勇十字勋功章) 和 Purple Heart Medal(紫心勋章)。虽然我个人是厌恶战争的,但是还是很敬佩在战争中勇敢的军人。

退役后,鲍勃・帕森斯在美国马里兰州主要州立大学的巴尔的摩大学(University of Baltimore),获得了会计专业的理科学习学位,而且是注册会计师。

作为一个企业家,帕森斯的第一次尝试是运用他的技术,在 1984 年他的地下室成立第一个软件公司,然后他就开始自学如何写计算机程序。公司最初的软件名为 MoneyCounts and Personal Tax Edge,帕森斯主要是靠邮件营销来销售他的产品。

帕森斯的技术在 1994 年以 640 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 Intuit, Inc.,那时候公司就有了近 1000 人的员工,年营业收入上亿美元,服务近 300 万的客户,销售上百种产品,几乎是每 6 个更新或者新上一个产品,每个月发送 600 封万封直接的营销邮件。

1997 年,帕森斯开始用他在前公司赚的资金开始他的 Jomax 新技术,并于 1999 年开始正式改名为 GoDaddy,并且在 2000 年,正式成为 ICANN 授权的域名注册商。现在 GoDaddy 已经发展成为集团公司,旗下拥有:GoDaddy.com(域名,主机等综合服务站),reseller registrar Wild West Domains, Inc.(域名注册),Starfield Technologies, Inc.(技术开发)。

帕森斯的经营哲学就是:高质量的服务,多元的产品,低端的价格。在他的带领下,GoDaddy 已经成为全球最的的顶级域名注册服务商,目前几乎是每秒钟都有人注册新的域名和续费老的域名(这个可不是假的,你不相信你可以注意下,比如你连续注册 2 个域名,你会发现两个域名的订单号绝对不是连在一起的,哪怕就是几秒钟的时间差距)。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用于 650 万个客户,管理超过 3400 万个域名,员工达 2110 多,所有出售的技术产品都是自主开发的,而且售后服务都是由自己提供,不存在任何外包以及外包服务等。

用“不同寻常”来形容鲍勃・帕森斯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下面节选一些鲍勃・帕森斯个人的生活片断:

我通常 4 点或 5 点起床。日出时,只有我和鸟儿,这是我最喜欢的时候。我会喝一杯咖啡,然后骑着杜卡迪的摩托车去转一圈。两年前拿到的驾照,现在我已经有 18 辆摩托车并且我自己还拥有两个经销点。我用早上的这点时间整理思绪。我会尽量不去想工作,虽然有时会冒出个关于工作的想法。

在办公室,我几乎没坐在我的办公桌后面办过公。几年前我花了 90 美元买了张餐厅风格的桌子和十几把椅子。全天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和员工开会。一些人抱怨说这些椅子很便宜也很难看,他们说对了。但是它传递了一种正确的态度:实用和实惠。不要把钱花在没用的办公器具上,而是要花在有用的地方。

在我的办公室墙壁上,挂着一个 57 英寸的显示屏,我用无线键盘和鼠标管理着一切。在我们 GoDaddy 网站上,有我们开发的程序来追踪我们目前的市场份额和统计每天注册的域名信息。每秒都有人在注册域名,注册成功的域名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就像看股票一样。我一整天都开着显示器,有时只要撇一眼就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人们常跟我说:“你平时工作肯定很忙。”事实上,我不是。我随时可以抽出时间来做自己的事情,因为我通过其他人完成每项工作。当我不在的时候,其他每一个人都知道怎么处理事情,所以我在不在没有很大问题。这是信任。我并不强势,但是我也绝不心慈手软,如果有人不用心工作,他就得走人。现在公司里面,即使最年轻的主管也跟了我 6 年了。

有些时候,我会在一些场合和 GoDaddy 女郎一起出现,但事实上我并不会整天被这些穿紧身 T 恤衫的女士包围。有一回,我和一个 GoDaddy 女郎挽臂出现在公众面前,有些家伙在那尖叫,“鲍勃,我是你就好了! ” 我当时想,如果真像你们想的那样就好了。很多人认为我会妻妾成群,而这些都在我的梦里而已!这是生意合作。我和女朋友住在一起。

我们从 2005 年才开始真正的市场营销和宣传。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占有了大约 16% 的市场份额,或许这是因为我们高于其他竞争对手的评价和一流的客户服务。我聘请了一家营销研究公司,他们跟我们的竞争对手的客户交流时发现,原来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我们的存在。

我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做广告,结果超级杯赛事浮出脑海。我想,这肯定是一次大跌眼镜的首次亮相,但如不如此的话,是不可能吸引那些沉醉于啤酒和橄榄球赛事的人们的关注的。如果我们把事情做的循规蹈矩,那我们会死的很惨。所以就让它不同寻常吧。这点估计连哈佛商学院也想不出来。

GoDaddy 女郎就是我的主意。我跟一家广告代理商说,我需要一个胸部丰满,长相漂亮的女孩穿上紧身 T 恤,让我们 GoDaddy 的标志位于横过胸部的位置。随后他们进行了一次全国范围的试镜,然后打电话跟我说:“鲍勃,我们终于找到了你的下一任前妻。“呵呵,因为当时我已经离过一次婚。不过我要在这里说明,我最终的第二任前妻并不是 GoDaddy 女郎。我们的广告模仿了珍妮杰克逊的走光事件。我们登出了两则广告,第二个广告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我被采访了好几天。媒体们大肆批评我们的广告,我们的网站因此而获得了更大的流量,我们的市场份额也飙升至 25%。我的母亲非常自豪的是我为这种不雅的广告树立了一个典范。


鲍勃・帕森斯和他的 GoDaddy 女郎

从那时起我们有了自己的品牌。我们只用花其他公司需要花费的三分之一就能达到相同的效果。所以我只需要想出新的广告,新的方法来让 GoDaddy 的名字获得最大的曝光率。当达妮卡・帕特里克(Danica Patrick)在印地 500 排位赛成为第一个女性冠军时,我跟我的团队说她就是我们的下一个 GoDaddy 女郎。

我们的广告预算没有上限。我们的广告预算属于机会主义。就像两年前印地 500 排位赛一个大赞助商的退出让我们成就了一笔大买卖。

有些公司即使到了最后一分钟,也愿意投一大笔钱在他们认为值得的事情上,GoDaddy 就是其中一家。我们的广告支出要花费几百万美元,但我们的预算灵活,只要有好的机会,记得打我们电话。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