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的眼泪

 2009-03-01    大连 /others/2009/03/01/president-tears.html others nil

奥巴马10岁时由外祖父母抚养,祖孙间感情深厚。然而,就在奥巴马离总统宝座仅一步之遥的时候,邓纳姆病重。 10月23日,与决选人仅十天时间,到了大选的关键时刻,奥巴马毅然决定暂时放下选举活动,回夏威夷探望外祖母。11月3日,邓纳姆终于逝世。此事前后联系起来,人们不得不承认奥巴马是个有情有义之人。

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大型集会上,奥巴马面对狂热的支持者讲到外祖母邓纳姆的离逝,不禁流泪满面。他称外祖母是美国众多“沉默的英雄”之一,如果他成功当选美国总统,必将为所有“沉默的英雄”服务。政治毕竟是政治。有时,家事与政策产生天衣无缝的联系,会产生更强大的感染力。

奥巴马的流泪照,被摄影记者及时捕捉到了,并且拍摄的角度相当好。照片通过传统媒体与互联网广为流传。任谁看到他的这些照片,心中的感动与震撼都不能不超强。奥巴马已经获胜,他的外祖母又选择了走向天国,仿佛专门为了成全外孙子似的。

奥巴马的眼泪感动了美国,也同样感动了世界。他的成功当选,又是世界民主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在中国,当我们还在为农村户口、城市户口、本地人、外地人、省部级、县处级等等概念纠缠不休的时候,人家美国却可以让一个肤色黝黑的人当总统了。

真正令世界感动的不只是奥巴马的眼泪,而是美国梦背后的东西。一个国家可以通过仅两百多年的努力,将人的身份、肤色、家族背景等等丢在一边,只要求个人自我奋斗,就能实现这样或那样的成功。这种国度,纵然有千般不如意甚至可恨之处,却值得他国之人心中掀起很大的波澜。政治昌明,是完全能够做到的。在奥巴马宣布成功当选的那一刻,全世界很多人包括拉丁裔,甚至印第安裔人都在为他流泪。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