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il

 2009-02-23    大连 /others/2009/02/23/returnil.html others nil

Returnil = Return + nil,取自VC++和Delphi两个开发工具中的两个关键字,从程序员的角度的说,就是归零,返回空,退出或者结束。再长的函数,都要被结束,再大的指针,都会被清零,这是一种宿命,也是难以逾越的法则。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活着的时候可以拥有很多,但是终究都有那么一天,我们必定要离开,很多东西是无法带走的,亲情,友情,爱情,即使是我们很努力的在经营,可还是不能超越法则。唯有我们能像明星那样有绚丽的面容,像科学家那样有惊人的智慧,像我们的航天员那样有坚持不懈的毅力,这些人即使不在了,至少可以让大家没事时提起讨论一番。又或者我想自己是一个天使,可以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可是这个又有点难,是个老师可以让学生将自己的芳名代代相传,是个医生可以拯救别人的生命。又或者我能是一个微小的影子Returnil,保护每个人安全的上网,是路边的小草小花给人愉悦的心情。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刻能多从别人的角度出发,牺牲自己的小利益,换取更多人的满意,不要让自己在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做的太少,只是整天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时候就是一个为别人着想的小念头,就可以换来别人尊重的目光,一个头脑的风暴,就发明了可以让整个人类叹为观止的杰作,实惠了一代又一代人,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