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美元”网站创办者

 2007-06-22    锦州 /others/2007/06/22/alex-milliondollarhomepage.html others website, internet

开设“百万美元”网站,网页上共有 100 万个像素点,这些像素点作为刊登广告空间卖给客户,每个像素售价 1 美元。2 个月后,百万像素接近封顶,亚历克斯成为远近闻名的“百万美元男孩”。

22 岁的亚历克斯·图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大学生,他住在杂乱无章的学生宿舍,喜欢喝可乐汽水……但就在和同学们上完两节课的约两个小时里,他已经赚了 1000 美元,并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从一贫如洗的穷学生成为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

这个网络版百万美元童话是在一年前开始的。2005 年 8 月的一天,亚历克斯终于决定结束四处打工的日子去读大学。

由于高中成绩优异,他被诺丁汉大学商业管理系录取,但接下来有个大问题———第一年光学费和住宿就要 7000 英镑,而亚历克斯当时几乎已经破产。

每天睡觉前,亚历克斯总有进行头脑风暴的习惯,这天他给自己出了一个听起来有些疯狂的问题:怎样在上大学前成为百万富翁?

一个新的想法随之诞生:为何不开一个名叫百万美元网页的网站,网页上共有 100 万个像素点,再把这些像素点作为刊登广告空间卖给客户,每个像素售价 1 美元。同时告诉潜在的广告客户,这是互联网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百万美元网页将非常出名。此外,客户的广告投入还将帮助一个英国学生实现大学梦。

第二天醒来后,亚历克斯觉得这个主意确实可行,就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着手实施。网站很快建成1,亚历克斯开始在网上叫卖 1 美元 1 像素的空间,最低必须购买 100 像素,因为这是人眼能在电脑屏幕上识别的大小。最初的几块像素亚历克斯卖给了自己的三个兄弟和一些朋友,赚到 1000 美元后,他用这些钱发布了一条新闻稿,这条消息被 BBC 采纳并刊登在其网站上。这也成为百万美元网页的命运转折点,很快,网友们四处传播这个听起来介于奇思妙想和恶搞的网站,使其点击率猛增。随之而来的则是源源不断的广告客户。

到 11 月,亚历克斯已经售出 50 万像素,离百万美元的梦想似乎不再遥远。随后路透、美联新闻社、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美国有线新闻网都报道了这个想法新奇的英国学生。到 2006 年 1 月,百万像素接近封顶,而这离亚历克斯的预定时间还有两个月。怎样才能把最后 1000 像素卖个好价钱?亚历克斯想到了 ebay 拍卖,2006 年 1 月 11 日,他最终以约 38100 美元的高价把原价 1 千美元的空间卖给美国一家减肥食品网站,捞足了最后一桶金。现在,亚历克斯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百万美元男孩”,经常受邀参加创业活动。

亚历克斯的创意来自于“头脑风暴”。

不到半年,他就从一贫如洗的学生变成名副其实的百万富翁。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