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廉正

 2007-05-21 /others/2007/05/21/on-integrity.html others nil

本文最近更新于 2018 年 06 月 14 日

本文来自 Buckminster Fuller12 博士的一次访谈34

富勒博士5是影响二十世纪人类发展最重要的人之一,无论是在全世界的学术领域里或是实务领域里都非常受到敬重。他于 1983 年去世,在 17 年后的千禧年里,也就是他 105 岁的冥诞,其一生的故事被改编为舞台剧,在全美各大重要剧院巡回上演,场场满座,剧名便叫做「宇宙的历史与奥秘,人类的先驱——巴吉明尼斯特・富勒博士」。他更被后世敬授了几十种荣誉头衔,诸如工程师、科学家、哲学家、销售者、实践者、投资者、先知、诗人等。确实他在许多领域里都扮演了人类先驱的角色,同时获颁 48 个荣誉博士学位证书,亦拥有 26 项非常重要的世界专利与发明。6


我要你自己来思考这个问题。某个人会这样问我:「我能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

我说你能做的,就是面对终年考试,这是我在较早时对你说过的。昨晚我的确对你们说过我们是宇宙中的某种功能。我们的存在是为了收集这个宇宙的资料、解决当地问题,以此为支援永不覆灭、不断更新的宇宙。

但廉正才是精髓所在。在无形的世界中,并无有形的美学。在无形的世界中,唯一的美学是廉正,就是我们要进入的伟大电脑时代里。

所以,我只能说,我的确是如此与你们对立的,我经验过这一切,因为我是一个能透切掌握全局的人。我保留纪录,这是我能够对你们说这件事情的唯一理由。我所呈献的,是很经济但很真诚的纪录。

简单来说,你以个人的身分能够做的,是全心相信真理。就是这样。

你得记住,我们并没有发明、设计这个宇宙,我们也并非在管理这个宇宙。我们真的很愿意将这一切归功于“伟大的精灵”。“上帝”这样的字眼多指人类的形态,所以我说“伟大”的精灵,让你了解当我说“上帝”时,并非指拟人化的事情。

不过,如果你是以廉正进行管理,上帝会现在就想知道——人类是否有勇气跟随自己的意志行事,还是得以群众的意志力为依归?你是否有循规蹈矩,还是决心尝试新事物?

如果我们真的能够随个人意志行事,我们就留下来,我们将进入一个人类史上全新的时代。

这与讨生活无关。你将根据需求办事,因为你知道你要这样做,你希望能够为别人服务。对于能否挣钱过日子,你绝对不会有问题。

随着要承诺正直的人数增加,最后它终会反应在你自己身上。而不论真相如何,这会使人类更成功。

你得问自己一个问题:「我的反射是否已经定型?当我看到别人享受生活时,我会感到生气?我是否真的愿意爱其他人?」

如果你这样做,我们就会赢!你能这样做,就能同时在你身上引起反应,以正直管理,同时发挥爱的力量,就是这样。

谢谢!


  1. Buckminster Fuller - Wikipedia [return]
  2. Buckminster Fuller - Wikiquote [return]
  3. Youtube 链接:BUCKY ON INTEGRITY,本地下载链接 BUCKY ON INTEGRITY。在富勒博士的访谈中被反复提到的一个词是 integrity,维基百科对 integrity 给出的解释是 Integrity is the quality of being honest and having strong moral principles, or moral uprightness. It is colloquially a personal choice to hold oneself to consistent moral and ethical standards. [return]
  4. Dr. R. Buckminster Fuller - On Integrity [return]
  5. The Buckminster Fuller Institute [return]
  6. 人类精神导师——巴吉明尼斯特・富勒博士 [return]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