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

 2013-03-27    大连 /linux/2013/03/27/start.html linux shell

Linux 可谓是一款不同凡响的操作系统,它拥有一个稳定、可靠且极其强大的完备的开发环境。作为与操作系统进行沟通的原生界面,Shell 能够控制整个操作系统的运作,使得用户能与操作系统的内核直接进行交互操作。
Linux Shell 脚本简明教程 https://jsntn.com/linux/shell.html

从“优秀”到“卓越”

打开 shell 终端就会出现一个提示符,其中 $ 表示普通用户,# 表示超级用户!

我该怎么开始?

shell 脚本通常以 #! <shell 路径> 开始,例如:

#! /bin/bash

运行吧!

两种方式运行脚本:

1.命令行参数

sh /home/path/script.sh

注:此时脚本中的首行(#! /bin/bash)也就没有什么作用了

2.可执行文件

/home/path/script.sh

注:此时脚本需要具备可执行权限

还有些什么?

1.bash中每个命令是根据换行符或者分号来分隔

2.和 Python 一样,# 表示注释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