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rm command

 2012-05-04    广州 /linux/2012/05/04/rm.html linux linux

本文最近更新于 2018 年 07 月 06 日

接到 GoDaddy 客服打来的电话通知说 Linux 主机的文件数量超过 500,0000,需要进行清理,查看邮件我的文件数量是:

2.3 million inodes

向客服要了具体的 Inodes Distribution,原来主要是因为 WPDB Cache Money 这个插件产生的大量缓存文件和 Dropbox 同步备份导致的,通过 SSH 删除 Dropbox 和 wpdb-cache-money 文件夹就可以了,同样使用 GoDaddy 主机的朋友若是遇到这类问题可以用 rm 删除命令。该命令可以删除目录中的文件或目录本身,删除文件和目录的参数包括:

例如要使用 rm 命令来强制删除 test 文件夹并显示进度,可以键入:

rm -rfv test

另一个比使用 rm 更安全的删除目录的命令是 rmdir 命令。这个命令不允许你使用递归删除,因此不能删除包含文件的目录。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