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周计划

 2015-09-06    曼谷 /gtd/2015/09/06/weekly-log.html gtd gtd

本文主要参考尼尔·菲奥里先生在《战胜拖拉》中提及的“逆向时间规划法”。

一个人无法实现目标是因为缺乏自控力,而自控力来自成就感,成就感又来源于对自己生活轨迹的记录。 — 《你一年的 8760 小时》

很幸运、很感激,最开始我阅读了《奇特的一生》这本书,是它开始让我重视和实践时间管理,开始慢慢忠实的追踪和总结,更让我相信如果生命是值得继续的,就是值得记录的

我会每天在我的 EVERNOTE 里面录入一篇标题为“Daily Log [日期]”的笔记,其中记录着:

每日工作总结中含 EVERNOTE 的……

这样在每个周日我就可以根据对我的一周的……

进行回顾来整理本周的工作和成长,并与上周计划进行对比,总结和完善。

在每个周日拿出一段时间来进行下周的规划也是很有意义的,在 EVERNOTE 里录入一篇标题为“Weekly Log [周] [日期]”的笔记,其中包括回顾整理计划三部分。

关于计划部分,我采用的方法是尼尔·菲奥里先生在《战胜拖拉》中提及的逆向时间规划法:

制作类似下面的表格:

第一步,先记录下必须参加的活动,如会议、项目的时间。

第二步,规划工作之前先把休闲娱乐、朋友聚餐等时间记录好。

第三步,自己读书、进修的时间安排。

第四步,把自己可以掌控的工作安排到余下的空闲时间里。

这样的时间表,会让你先看到自己有充足的娱乐休闲时间,从而对这一周充满了期待。

参考图书: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