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去改变世界

 2019-02-08    晴 /essays/2019/02/08/reconcile-yourself.html essays essay

池老师说,每个少年人踏入江湖都会充满豪气,天下之大,无所不可为。这时候的我们,其实是站在愚昧的山峰之巅,并开始滑向绝望之谷,当我们历经磨难和各种不如意,终于知道了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开始与自己和解,认清真相,然后继续向前。

深以为然。

像这种“和解”的人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如池老师所言,和解之后,认清真相,然后继续前行;另一种人与自己和解之后,随即失去了进取的动力,选择随波逐流。

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同时在一个试图向全技术驱动转型的公司,一个老工程师可以 NB 哄哄地用低音量却深沉且具有穿透力的声音告诉那几个年轻人:我像你这般年龄,也曾幻想技术改变世界。现在终于明白,真正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而是人。

这话实在在理,但分别从如上两种人口中说出来,意义绝不一样。就好比还没有高调的资格,就嚷嚷着低调;还没有看过繁华世界,就开始要返璞归真。这种行为没有对错之分,不过自己做了就好,在人没有达到相应高度的时候,显然不应该去宣扬。

我们被教导要记住思想,而不是记住人。因为人可能失败,他可能会被捕,他会被杀死,被遗忘,但 400 年后,思想仍可改变世界。
—— V 字仇杀队

不说了,我很忙的。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