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11 年

 2018-04-03    大连 /essays/2018/04/03/11.html essays nil

不管你干什么,我都建议经常写作。随便写什么,不一定文辞优美,只需包含对自己领域的一些体会。不要低估写作的力量,它能让你从日常琐事抽身出来,透彻思考心中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写给别人看时,你就成为更广阔世界的一部分。发表文字就是在宣称自己是社会一员,愿意做一些有意义的贡献。—— unknown

07 年开始写博客时,我从没想过要坚持写多久。一转眼就过了 10 年,又过了第 11 年。

我得承认“记录”为自己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变化。每当回顾自己写下的文字,经常会有一种重新认识自己的感觉,时间间隔越长,感觉越新鲜有趣。“原来我那个时候是这样写东西的,原来我那个时候是这么想的。”

一分一秒,一天一年,慢慢长大,那些看过的听过的记忆,无论是亲身经历、还是从书本上、抑或是长者口中……慢慢的,一条条被证实、被修正、被过滤、被消化……像一切与生注定、冥冥安排,那些古老却历久弥新的话题 — 映射、重活与转折…… —— 长大

慢慢我发现原来“记录”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在记录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自己,那是一个与自己对话的过程。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坚持下去,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会在这里留下痕迹,你可以一直写到老去的那一天……

写在博客 11 年。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