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人

 2017-06-29    新横滨    晴 /essays/2017/06/29/miss.html essays nil

下了 JR 后,迎面遇到一个着一身黑色西装和白色衬衫的女士,长发过肩,样貌道不清楚。日本节奏快,大家行色匆匆,吸引眼球的是她一身干练的黑色职业装,就好像黑丝对男人的诱惑一样。再加上该女士胸部丰满,步伐刚烈,即使是再美的脸蛋儿也很难让人的注意力放在她的脸上。

我猜她是个变性人。

我曾在泰国累计呆过一年多的时间,未来不出什么意外的话,总觉得算是见了此生所能见的大半变性人。一个泰国朋友告诉我,变性人的胸部可以改变,下体可以改变,但是声音没法变。它像定理一样,直接印在我的脑子里。一年中,有意无意间,我会默默留意类变性人的人,记不清多久后,直到我判断不会失误。这判断真的需要经验,没法描述。实践经验告诉我,除了声音,手脚骨骼和体毛也是判断依据。有人说通过眼神和感觉,我觉得这个纯粹扯淡,若是在泰国,你试图通过眼神去判断试试,对方会直奔你过去,热情一点的恐怕会直接扑到你的怀里。

有人说泰国的变性人是对佛祖的供奉,我觉得这也是扯淡。我更愿意相信的说法是她们或者是自愿选择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或者是为现世所迫。

于是,她们换了性别,舍弃了后半生,人们用异样的眼光看她们。她们没有错。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