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Principle, We Will

 2016-07-08    大连    晴 /essays/2016/07/08/principle.html essays nil

题目源自普宁顿绩效公司领导兰迪·普宁顿(Randy Penington)与马克·波克曼(Marc Bockmon)共同写作的书《以名誉担保》(On My Honor, I Will)。该书中坦率而热忱地呼吁我们回归传统价值,故事的主角往往是美国童子军,他们牢记关于尊敬的誓言,以此作为行动的指南。这本书讲述了这个简单的誓言是如何带来商业上的成功的。作者记录了大量商界成功人士对于尊敬的感召力的不同观点与看法。这些人从小就被教育要成为一个德行的值得他人尊敬的人,但在个人成长与商业领导的过程中,这种值得尊敬的品质或被轻视,或一直为他们所坚守着。

一次项目中,我们所有的团队成员只是遵照了流程和守则去操作,这样的一个细节在执行时被客户看到,他竟以“专业”来赞扬我们。

在我们看来这没什么,要赢得这样的赞扬甚至简单到连举手之劳都谈不上。工作中总有一些细节不易察觉,往往被大多数人忽略,这样的情况可能产生的现象是只要我们对这些细节多一点点关注,就会被放大甚至表扬。

其实我们什么都没做。但忠于原则,我们却“赢”了……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