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nal 和 GUI

 2016-03-14    曼谷    晴 /essays/2016/03/14/tg.html essays nil

在设计上,与一个软件/系统的交互可以有两种方式,Terminal 和 GUI。

通常一个富有弹性的强大作品,会有一个强大的 Terminal 与其交互,对于一个纯粹的实用主义设计者,他/她会通过丰富其 Terminal 交互方式以实现功能上的完善和突破,到某种程度以后,在他/她们看来,GUI 甚至会束缚作品的功能和限制他/她们的想象,如果不巧他/她们又那么一点理想主义,你可以想象那会是一个多么棒的作品!我一直觉得这样的作品和设计者是值得我们去发现和关注的,不是因为绝对的理想主义者都很惨,而是在越来越浮躁的今天,我们需要这样一股力量。

而对于一个非纯粹的实用主义设计者来说(原谅我暂时还找不到一个更好的说法来描述这一类设计者,他/她们可能兼顾用户体验和美观,或者是利益导向和商业驱动等等),由于关注面更多,在多方因素促成结果的主流社会,“当下”总是他/她们的。所以赢的是 Windows 而不是 Linux,不过 Linux 的开源基因显然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期待和想象,我们只要对时间有耐心。至于 Mac OS,我想那需要说到更多的因素,因为三者之间需要横纵向的比较,要另谈了。

#由 Raritan 的 Dominion® SX 所想到的#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