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突然就走到了西藏》

 2014-07-01    北京 /essays/2014/07/01/power-to-go.html essays books

曾经在书店翻看过几本艺人出的书,我不喜欢不实在的文字,也不喜欢一张接着一张的照片堆砌出来的内容,与其那样,倒不如出本“影像册”岂不更像那么回事儿?因此,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本《突然就走到了西藏》的封面和作者后,我甚至都没有拿起翻阅。可见,我被曾经艺人出的书伤得有多深。[20140717涂黑]

机缘巧合,前一段时间看到了书的内容,而关于“行走”和“心灵”的一些[20140801涂黑]想法多少让我有些许共鸣,于是一口气读完了全书。

豆瓣介绍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7064313/

唱歌一定要学方法,要把方法学到非常非常好,然后烂熟于心,到最后扔掉方法,那时候唱歌就是真正的唱歌了。

作为一个佛教徒,陈坤的感悟颇有几分“禅”的味道,但却不做作,很自然的流露,应该说这一方面也是吸引我读下去的原因之一。

我不可能读的,因为我支付不起。

他的梦想是去欧洲读设计学院,可带着第一桶金到了北欧的设计学院后,设计师梦被现实打破。

有时候,你不经意间对别人的好,可能你自己都忘了,但是别人会记一辈子。

这个观念一直深深地影响着他,从电影学院时开始……

自卑常常以骄傲的面目出现。人的自傲与自卑是一对孪生兄弟,有时候过于自傲反倒说明你是自卑的。

童年。

只有不讲话的行走,才能安静下来,才能倾听到内心的声音,与自己对话。

“行走的力量。”

那一刻我并不明白,“真实”并不能当作“暴躁”的借口,特别是,不能假借“真实”的名义去伤害爱你的人。你,我,他,每个人都是。

总有些细节,让我们成长。

希望有一天,我能形成一套强悍的思维体系,很少有人可以打败我。

“最强的肌肉是我的心。”

我不需要他特别亲近我。但是他要强大,要勇敢,要独立。因为,我是这样的人。

他带着九岁的儿子去走了一遍十公里的野外拉练,走了两个小时十分钟,而同样的山路,他和大学生们用了三个小时。

他们全部的才华,都放在心里的那份韧劲和对梦想的坚持上了。其实越长大,我越不那么喜欢聪明人。我并不觉得这个世界上聪明就是智慧,反倒觉得,有些笨笨的人太有智慧了。

“聪明”和“智慧”是不一样的,就好像“学历”和“能力”并不等同。

妈妈是最心疼我们的人,她的生命中几乎没有自己,只有我们。

每个人长大了都会离开家。在我们孤独的行走里,家人是我们永远的支撑,不可能“扔掉”的支撑。

很多年后,有一次我随口问弟弟:“唉,当时给你的五千,还剩下多少?”我弟弟很腼腆地说:“都存起来了。”我才知道,弟弟一直存着那笔钱,一分都舍不得花。原来他担心妈妈的钱用完,所以一直存着。

特别记得有一年春节,弟弟从修理厂走了三站地来到妈妈家,他不舍得坐公共汽车,走路过来。一进家里,掏出一些零零碎碎的钱给妈妈说:“妈妈,给哥哥跟小弟买肉吃。”

每个人长大了都会离开家,孤独的行走……

倾听你的心声,心了解所有的事物。因为心来自世界之魂,并且总有一天会返回那里。

跟随我心。

我不停地走,只为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在那一刻,重新遇到自己……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