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 9 月……

 2010-08-30    大连 /essays/2010/08/30/another-september.html essays nil

学校附近每天来往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教室里也不再像前阵子那么闷热,下午听 Gyeol 说她们的社团的招新活动……大学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群体…单纯、梦想、朝气…全属于他们…又是一年 9 月,又有一批充满活力的面孔踏入大学的生活,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无论是对于人生还是对于学习。

回想刚入大学时,被学哥送到寝室,看到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记得有一个哥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全部来送他……一脸成熟,个头很高,后来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他教会了我第一个网游—暗黑,然后是 CS,然后是魔兽争霸,到今天我终于知道原来挂科的原因在哪里……大一的时候他的魔兽很厉害,尤其擅长兽族,所以大家对他冠以“兽”的称号,对于这个称呼这哥们丝毫不反感,直到今天我们也在这么叫他,后来到了大二以后很多人找他单挑魔兽,对手多了,更多的高手也浮出水面,终于有一天,“兽”败了,被打破了不败的神话,从此败得次数也越来越多,“兽”也“没落”了,到大三大四的时候大家都以“虐兽”为乐,此后,就经常看见“兽”独自网上对战的时候脾气越来越暴躁……他、胖子和我,我们也是四年的室友!对我而言,他们是兄弟。

大二,寝室重新划分,跟政法系的伙伴们分开了,也搬到了红顶楼新的寝室 2061,寝室里新搬来一个同学,记得大家到了新寝室后在半夜里还有几次拨通旧寝室 507 的电话,不过不是我拨的,据说是住了女生……旧寝室是 6 个人新寝室 4 个,应该是大二下学期的时候吧,记得我们经常半夜翻出寝室跟董哥和脑袋哥他们搞寝室间的魔兽对战,受“兽”的影响,我们寝室四个兽族!不过我是最“菜”的……有一次翻寝室大门的时候“兽”还扮了回“大侠”,真服了他,对了,还有次身体下来了,脚挂在门上……(那时候“兽”是我们的快乐)不知道他今天是否还记得曾经的“辉煌”,是否还记得半夜被胖子脚底抹牙膏的事情,是否还记得床下被我挂满 CD 光盘的事情,是否还记得夏天蚊帐被我们抓蚊子放进去的事情,相比我和胖子,东哥还算老实,只是偶尔半夜里突然喊“兽”一嗓子……

一直对社团有一段难舍的情结,现在想想大一的日子,我能想到的主要的经历就是社团和广播台。才进入大学两个月,看到楼下贴着的一张外语协会的宣传海报,当时只是觉得我可以做的比他更好,所以回到寝室跟室友说了我的想法,我想做个英语社团,当时大家的想法都一样,对大学生活新事物充满兴趣和向往,尤其大家对各大社团蠢蠢欲动,听说我们可以成立一个社团的时候,一下子都来了兴趣,随后我们想了下章程和组织形式,也不是很全面,但对于活动的形式我是有想法的,向学校申请后我们便开始了……

社团存在了两年,随后因为没有合适的人选能够接任它,而我们到了大三以后大家忙学习的学习,忙重修的重修,忙恋爱的恋爱……所以也没有精力和曾经的激情继续操作它,所以后来社团就“解散”了,呃~一个好辛酸的词……不过这个社团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回忆,也很大程度的锻炼了我,给了我很多宝贵的经验。虽然它没能继续下去,这是我唯一的遗憾,也是因为我们没能给它一个完善的模式和制度让它可以承接。但是它依然让我很骄傲,因为它,很多人知道了我们,两年内我们的社团注册会员数已经是 1200 多人,这是学校历史上人数最多的社团了!通过它,我们告诉了大家正确的语言学习观念,通过它,我们帮助过两个没有钱上不起学的孩子……曾经,它给了我好多……不过,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想我也会去参加几个社团,也许可以带给我不同的回忆和感受……

关于大学生活我能想到的一些词。

大一:

青涩、激情、新奇、挑战

大二:

专注、乐趣、无忧无虑

大三:

沉静、努力、自习室

大四:

单调、反省、忙碌、伤感、离别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