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挥霍过的那个地方叫渤大

 2010-07-22    大连 /essays/2010/07/22/bhu.html essays nil

在网上看到的一个校友分享的一组母校的照片,借这些照片,表达下自己对这个学校的念。

这个我们骂她千万遍都不厌倦,却不忍他人说她一句不好的地方。

这个承载着我们四年的酸涩而单纯的青春,我们梦想起飞的地方。

这个每次回想起都充满着感伤和怀念,欢笑与泪水的地方。

曾经有一群人,在这里挥霍他们的青春岁月,那些逝去却刻骨铭心的日子。


传说中的锦州最高楼。我们看着它一点点长起来,停止,再继续。我们总说,我们有没有机会,看见它竣工,看见它到底作何用。现在看来,真的看不到了。


西门不知名的寝室楼。对于这座寝室,总是很陌生。每次去西门,这是必经。匆匆的看过,匆匆的走过,也匆匆的听说过。只是,从未走进过。


那片被我们称作浪费了的草丛。图书馆斜对面,有好大好的一片空地。我们总是玩笑的说,渤大的地就是多,这大的地儿都闲置着。 但是话说回来,那片草丛,大草丛,真的很美。


记得刚去的时候,这段小桥是石阶的,沁在水里的。后来,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就“装修”了。旁边多了石柱子的围栏。小桥也变得一阶阶的可以过水了。


橙顶楼,绿顶楼,蓝顶楼,红顶楼,外人总是难以辨别渤大宿舍的分类。


新建的校园一角。一段段的木头拼接而成,再加上护栏,总觉得看上去像是哪处景观。


经法楼


这条路,好多次跟着朋友一起漫步走过。夏天没有自习的时候,总是喜欢漫无目的的游逛在校园里,虽然只是那几条熟悉的路而已。


渤大的图书馆,是渤大最漂亮的建筑,也算是渤大的骄傲吧。 底下的那片草地,有多少人在那拍过学士服照。当然,包括我们。


主楼。还记得大一广播台的旧址,每天早上顶楼读报纸的日子……


图书馆的回廊。我一直都比较喜欢图书馆的这段回廊。说不上是为什么,就是总觉得很有感觉。


初到渤大的人,几乎没有不来这儿的。每到夏天的晚上,都会有一群群的学生坐着在喂鱼,聊天。


光宇桥。某一年假期归来,我们就发现秀湖上多了这么一座桥。


图书馆


音乐厅。大大小小的活动,势必都在这里举行。怎么说这里也来过几个名人呢。


秀湖。傍晚的时候,总是会看见有大人带着小孩儿来溜达。看着那一张张写满童真的脸,真好。


理工楼。理工一号,理工二号,理工三号。理工一号,四年来往返最多的……


或许我们真的很少再有机会,看看渤大的枫叶。


虽然 PS 的成分很大,但是我依旧觉得这一角很美。


假山。毕业后回去过一次在这里见到了十班的同学,亲切又伤感……


图书馆十一楼,看下去。


这里,承载着,我们某一段时间的辛酸。


渤大的各种小路。夜晚的时候,总是走着一对对的情侣。

相片来源:人人网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