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那些年,陪我一起长大的大连

 2012-03-17    大连 /boxilai/2012/03/17/dalian.html boxilai nil

虽然今天大连人已经刷了大家的屏,不差我这一篇,但是还是想把此时心情记下来,怕以后不敢再想起。

第一次仔细看薄的简历,没想到却是在他被免职的新闻报道里。原来他是在我们出生那年做的市长,虽然前面有个“代”字,原来星海广场是他决定修建的,原来大连万达最辉煌的那几年正是他在位的日子。原来,今年,他已经六十三岁了。

看到薄前天在政协闭幕仪式上的照片,他努力仰着头,带着若隐若无的仿佛在自嘲的笑。才发现他鬓角都白了好多,眼袋都那么深了。下面的注解是他在暗自流泪。他是不是在流泪我不知道,但我的眼泪却流了下来。

大概没有人能理解大连人这样强烈而一致的反响,他们当然不会理解。他们怎么能理解我们在带着大学同学在海边散步时,对着变了色的海水无力地辩解着“大连以前不是这样”的心痛;怎么能理解我们看到大连实德沦落到为保级而发愁时的失望和羞耻;怎么能理解我们有一天突然发现服装节已经销声匿迹好久了的无奈;怎么能理解一个在外地念书的孩子还要担心家门口的油罐会不会再一次爆炸、地铁会不会再坍塌,让我们连家和亲人都失去了的惶恐?!

如果他还在,大连的今天不会是这个样子,我们每一个人都固执地相信。

能官至政治局委员的人,必然有复杂的多面。有人说他有野心,有人说他也为自己的儿子铺了路,这些在媒体纷繁的报道下都难以看清虚实。但很显然,他一定有一步,曾经走错了。C’est la vie. 政治中就该愿赌服输,可是过去哪一个落马的官员得到了他十年前曾经治理过的城市如此真实而强烈的爱戴?

对待薄,大概每一个大连人都没办法客观。不为别的,就为了他十年前曾给我们的安全感跟身为一个大连人的骄傲!我们无法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大一下政概学得太差,我没有那个能力更不愿意用那些书本上的理论去安慰自己这一切都是正常而“合理”的。身为一个平民百姓,我只知道,一个官员能让我们感到生活幸福而有希望,甚至有了尊严,这就够了。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看得到大连人民对他的声援,也不知道这会不会给他些许安慰。这些文字,仅仅为了感谢他给我们的,那个曾经陪我们一起长大的大连。

2015/09/08#曼谷 - 补充照片

via https://blog.renren.com/blog/273528655/812487061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