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18 Oct 2008
Simon Witts:改变微软的三件事

微软负责企业级合作伙伴事业部的全球副总裁Simon Witts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微软已经是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但微软提出的“S+S(软件+服务)战略目前还属于早期阶段。微软正在做着能改变微软现状的三件事,其中包括建设规模达数百万台电脑的超级数据中心,为云计算提供开发构件,以及从两处着手在线服务。

Simon Witts:改变微软的三件事

微软企业级合作伙伴事业部全球副总裁Simon Witts

将建数百万台电脑的超级数据中心

Simon Witts透露,微软正在做的第一件大事是在全球范围内修建数据中心,这是一项资金密集型的大工程,它可以为微软“S+S”战略营造夯实的基础设施。微软内部测算,在全球目前所有的企业级客户中,约有14000个大型数据中心,其中包括几百个大型网站的数据中心。“微软建设的超级数据中心,将有几百万台电脑。我们可能还需要跟政府谈判,以确保对这些超级数据中心能够保证三十年的供电。只有得到这样的保证,我们才能够使超级中心落地。而建成之后的超级数据中心就像一个城市。每年微软在研发投入上的开支都在增加,同时,我们现在也越来越多地把资金投向资本性的项目。”

为云计算提供构件

Simon  Witts表示,微软正在做的第二件大事是为云计算提供必要的构件。“到目前为止,人们在云计算领域获得的仅仅是简单的应用,但是在针对云计算的软件开发还处于更初级的阶段。我们在10月召开的微软开发者论坛的主题几乎都是关于编程工具的,也就是如何要为云计算的服务来编程。我们要在互联网上直接提供.net编程的环境,而不仅仅是为客户端或者服务器来编程。”

在线服务从两处入手

对于最后一件可以改变微软现状而言事情,Simon Witts表示,“那就是把我们已经设计制造完成的服务和应用提供给有购买能力的用户。目前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通过订购,向IT采购者所提供的在线的服务。第二,是向更小的企业或个人提供免费的产品和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主要是通过广告收入来支持。IT企业级采购者对网上服务主要关注两件事,一是安全,二是合规。在微软设计的软件架构中,客户具有自主控制安全的能力,有关访问的权限、控制都可以分级,并实现集中化的管理。

“企业和IT采购商能够直接在网上向微软购买Exchange还有统一沟通方面的服务,这就是“S+S”。S+S的方向是使用户能够获得基于角色生产力的提升。对于个人客户而言,我们提供Office Live ,就是在网上直接获得Office的功能。”Simon还比较了一下微软和Google各自的优势,“在线服务方面,Google的搜索做得很好,在地图方面也不错。但是在电子邮件服务方面,我们的Hotmail比Google的GMail的市场份额要高很多。事实上,我们的LIVE服务方面做得更好,只不过这些业务现在还没有给我们赚钱。”

未来IT标准将由消费者制定

最后Simon还表示,把生活和消费类的服务集成到互联网服务中来,对于IT公司的企业级应用非常重要。“今后所有的IT标准,将会由消费者在网上制定,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由一些IT大公司坐在有防火墙的办公室里面制定。我们的Office系统以前都是在公司内部进行开发的,这是传统的开发方式,但是未来肯定要发生变化,更多将会是在一个网络环境里面开发。”在全球的企业级软件的领域,有两件事情变得非常现实:对大众消费者缺乏兴趣的企业软件公司已经越来越少了。与此同时,企业级软件中面向消费者应用的重要性变得越来越重要。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