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17 Oct 2008
谷歌产业联合体

人人都在为谷歌(Google)工作,至少这种迹象已经初露端倪。谷歌如今的规模及其发展速度,没有哪家企业能与之比肩。1998年谷歌的收入额为零,而截至今年6月,这家业务多元化的搜索服务提供商共创收50亿美元,员工数量增至8,000,全世界众多优秀工程师和营销人员被招至麾下。

连首席执行官施密特(Eric Schmidt)都不清楚谷歌在全球的发展速度到底有多快:“纽约、柯克兰(美国华盛顿州中西部一城市)、北京、班加罗尔、苏黎世,我原以为在每座城市有10名雇员,没想到却是100个。”

很少有企业能够像谷歌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影响到如此多的行业。众多企业都与谷歌有关:或与其合作,或被它收购,或获取它的注资,抑或出售由它生成的网络广告,更或者以上4种 “一个都不少”。每次你使用谷歌进行搜索,都在帮助它变得更为强大。为了帮助我们找到所搜索内容的蛛丝马迹,谷歌遍及全球的海量数据存储中心的庞大网络,会对整个互联网中的信息进行收集和分析。它的搜索结果与插入广告匹配技能每天都会有所提高。谷歌及其广告客户的经营模式可概括为“鼠标点一点,收入多一点。”这种方法就好像是,爱因斯坦为了找到从钱包不慎掉出的零钱,而不辞劳苦翻遍全世界的沙发。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