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17 Oct 2008
冠军品牌的奥运牌

一个品牌如何才能够脱颖而出、勇夺桂冠呢?对众多因素进行研究之后得出的结果显示:冠军品牌的广告开支要比同行业其它公司的平均水平高出67%

 

文 Bruno Lannes,John Blasberg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经过70多个中国城市的传递后将于88日抵达北京。当火炬到达的时候,满城都将看到可口可乐(Coca-Cola)的鲜红色标志。20058月,就在奥运开幕近3年以前,可口可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与国际奥委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的官员在长城共同宣布,可口可乐公司作为奥运会软饮料赞助商的权利将一直延续至2020年。在奥运赛场上,各国运动员必将奋力拼搏,鹿死谁手还很难说;但是在品牌之间展开的角逐中,历次奥运都有不俗表现的可口可乐公司凭借其非凡的营销能力,有望再次大获全胜。

可口可乐在20世纪80年代初进入中国,之后10年它在广告和促销方面的支出是百事可乐(Pepsi)的两倍。虽然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雪碧成为了中国最畅销的碳酸饮料,该公司的旗舰产品——可口可乐却与百事可乐势均力敌,陷入了苦战。可口可乐公司希望,其奥运赞助商的身份能为旗下品牌的宣传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可口可乐的奥运策略包括:成立专门的北京奥运营销团队;与一些顶级体育明星建立良好关系,选他们当品牌代言人;组织各种引人注目的活动强化品牌知名度,比如,利用高达20米的巨型LED弧形可乐瓶开展全国巡回路演。虽然离奥运会开幕还有几个月,可口可乐的这些措施已经颇见成效。营销咨询公司胜三(R3)通过调查发现,在不对受访人做出提示的情况下,有38%的人知道可口可乐是奥运赞助商,而在提示后,可口可乐的认知度高达86%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