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16 Oct 2008
富贵如浮云

7月的天空似乎充满了幸福的味道。那边在不丹,经历了20年爱情长跑的梁朝伟和刘嘉玲终成眷属;这边在台湾,“代工之王”,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与舞蹈老师曾馨莹也举行了文定之喜。

 

这位台湾科技首富的订婚仪式在台北君悦饭店低调举行,包括马英九在内的众多名流参加了郭台铭的订婚仪式。让人更为惊喜的是,在筵席上,郭台铭宣布将捐出个人九成的财产用于公益事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福布斯杂志上月曾估算郭台铭财富高达1800亿元(新台币),若按照此数字计算,如果郭台铭捐出九成财富,金额将超过1600亿元(合50亿美元)。

 

郭台铭是台湾科技首富,个人持有的鸿海股票高达71万余股,以鸿海22日收盘价150.5元计算,一股价值155000元,换算市值即超过千亿元。他光是持有的鸿海股票即可盖两座台北101大楼,或是购买1520架“梦幻客机”波音787 若加上其它个人持股,以及透过投资公司持有的财富,福布斯杂志最新估计,郭台铭财产总值达60亿美元,约合1800亿元台币,是台湾排名第三的富豪,仅次于国泰蔡宏图家族、王永庆。

 

郭台铭长年从事公益事业,早在以双亲名字成立永龄基金会前,便默默捐款行善多年,所有经费来自个人,受惠的艺文团体、社福单位、弱势儿童家庭数以千计。多年来,郭台铭慷慨捐资1700多万元,先后为家乡修建了"万芳桥""牛土路""富晋桥""葛万小学""富康新优果品示范园区",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1974年生产电视机塑料旋钮的小厂起家,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郭台铭领导下的富士康已经成为全球IT、消费电子产品制造领域毋庸置疑的霸主。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富士康先后进入了连接器、电脑机壳和零部件、电脑整机、网络设备、手机、数码相机等众多领域,连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率,并从2004年开始连续多年稳居全球最大EMS企业的宝座。

http://www.gemag.com.cn/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