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16 Oct 2008
唐骏“套现”

当唐骏从盛大离职,以10亿元“转会费”加盟以主营卖场、综合超市百货的福建民营企业新华都时,他曾表示,未来3年至5年时间内将推动旗下5家公司上市,以圆老板陈发树进富豪榜前三名之梦。时至今日,距唐骏加入新华都不到4个月的时间,新华都在深交所上市了。

 

新华都是新华都集团下属的零售公司,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上市后新华都高开142.58%,报28.33元。按照开盘价计算,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个人财富就增加了12.34亿元。新华都本次发行结束后上市前的股东总数为9307人,但唐骏却并不在前十名股东之列。

 

630,唐骏加入新华都后第一次在公众面前露面。刚刚出任该公司董事长的他对外界表示,新华都未来不会局限在现有的零售、矿业、地产、旅游、工程等传统产业,而是会通过购并不断扩充产业结构。

 

新华都集团在630日正式宣布控股收购一家专注于金融信息服务的资讯企业---港澳资讯,而这笔收购就是由刚到新华都两个月的唐骏担纲。在新华都直接控股或参股的产业当中,房地产相对较弱,地产项目只有两处。唐骏认可了过去新华都房地产业务较弱的判断。“但是我们正处在一个准备期当中。未来两年房地产可能会走向一个拐点,更多的开发商面临财务上较大压力,有的开发商支持不住开始抛盘。这对于现金流充裕的新华都来说,反倒是低成本进入的一个机会。”唐骏说,“我们还是希望把它做上市。但应当是35年中的事。” 

 

在新华都系中,紫金矿业无疑是陈发树最得意和成功的一个投资,新华都实业集团是紫金矿业第二大股东。因为唐骏加盟和紫金矿业回归A股,陈发树以及一个模糊的新华都系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在唐骏加入后的仅仅不到两个月时间,新华都系的轮廓已经清晰了许多。

 

在新华都每个不同的发展阶段,陈发树都会寻找相应的人才促进新华都的发展,而唐骏的到来则为新华都带来更多在资本市场游刃的余地。“应该说唐骏贡献最大的是他的经营理念,这或许是最重要的。”一位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