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16 Oct 2008
李宁猜想

在刘翔、姚明、许海峰等中国知名体育名人纷纷被排除在奥运会开幕式点火火炬手的名单之外后,45岁的前体操王子李宁重新进入了世界的视野。

这一超级猜谜游戏即将在不到24小时内揭晓答案。而早在7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就在官网上公布了北京火炬手名单以及他们各自的报到时间和地点。而名单中的51中只有1人没能出现在报到一览表中,他就是李宁。

汉城奥运会后,李宁结束了他称霸一个时代的辉煌,14个世界冠军永远刻在了世界运动史上。作为曾为中国夺得100多枚奖牌的李宁,他创下的辉煌纪录如今已烈烈照耀中国体坛,无人能出其右。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李宁独揽自由体操、吊环和鞍马三枚金牌。此后,他又数次在世界锦标赛中用金牌捍卫了自己体操王子的称号。他更独创了“吊环正吊臂后悬垂前摆上接直角支撑”和“双杠大回环转体180度成倒立”,被国际体联命名为“吊环李宁摆上”和“双杠李宁大回环”,留名体坛。

而之后纵身商海的李宁,又开始了一个又一个让人眼花缭乱的“前空翻”。其开创的“李宁”品牌更是举起了民族产业的大旗,甚至与世界巨头展开争锋。

在国际体坛拥有无可比拟的知名度的他1999年被世界最权威的体育新闻组织——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为“二十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与拳王阿里、球王贝利、飞人乔丹等25名体坛巨星一道代表了20世纪的全球体育,成为中国享有此殊荣的唯一一人。

李宁在体育上的成就,以及退役后续写的人生精彩不仅仅符合我国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经济的精神内涵,也充分代表了退役运动员再就业的成功经验。作为商界巨人的李宁,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并在事业中不断挑战自我寻求突破,更体现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真谛。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