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09 Oct 2008
WordPress永久链接设置

一个网站的永久链接可谓网站的门牌号,好的永久链接可以更受搜索引擎的欢迎,同时也能为你带来更多的流量。

如何设置WordPress 永久链接呢?

登陆WordPress,单击“选项”。然后单击“选项”的下级分类‘永久链接’在常规设置中选择“自定义”,然后在“自定义结构”中填入你想设置的永久链接结构就可以了。

WordPress 永久链接结构主要是通过结构标签来构成的,你只要了解了这些标签就可以任意设置你的永久链接了。WordPress 永久链接结构标签主要有如下这些:

wordpress官方列出的部分可以使用的永久链接基本参数:
%year%
基于文章发布年份,比如2007;
%monthnum%
基于文章发布月份,比如05;
%day%
基于文章发布当日,比如28;
%hour%
基于文章发布小时数,比如15;
%minute%
基于文章发布分钟数,比如43;
%second%
基于文章发布秒数,比如33;
%postname%
基于文章的postname,其值为撰写时指定的缩略名,不指定缩略名时是文章标题;
%post_id%
基于文章post_id,比如423;
%category%
基于文章分类,子分类会处理成”分类/子分类”这种形式;
%author%
基于文章作者名。

将上述参数进行组合,即可得到wordpress的永久链接形式。网上常见的几种设置方法:
1、/%year%/%monthnum%/%day%/%postname%/
2、/%year%/%monthnum%/%postname%/
3、/%year%/%monthnum%/%day%/%postname%.html
4、/%year%/%monthnum%/%postname%.html
5、/%category%/%postname%.html
6、/%post_id%.html
诸如此类,可以自由定义的。

网上早有高人总结了一些永久链接设置上的要点, 当然需要了解一下:

**一,修改wordpress的默认永久链接方式
**这是安装完wordpress后第一个要修改的地方。使用默认的永久链接形式,不但对搜索引擎不友好,而且也非常的没有个性;

**二,不要让日期出现在永久链接里面
**这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如果数字出现在永久链接里面,等于提醒搜索引擎,这是很旧的内容了,没必要再爬一遍了。另外一个原因是,假如你要修改文章的日期重新发布的话,链接地址就变了,也就是意味着你的反向链接,PR 等等都没有了。

**三,不要让分类的链接出现在永久链接里面
**这一点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地方。让分类出现在永久链接里面有两个缺陷:一是一篇文章如果选择了多个分类的话,则会出现多个链接地址,这很容易造成因为重复内容而被搜索引擎惩罚;二是有可能会造成关键词堆砌而被搜索引擎惩罚。

**四,链接不要过深
**这一点经常看到。很多wordpress 用户的永久链接是年/月/日/分类名/文章名。这种过于深的永久链接对搜索引擎是非常不友好的。

这里指出:并不是物理结构比较深的网页就不容易被搜索引擎收录,收录的容易与否是在于离主页有几次点击的距离,而不是它的物理位置,所以我们无论使用哪种目录结构都可以,搜索引擎通常会遍历至少三层子目录。还要知道比目录层次更为重要的是,你的网页是否有很多来自其它网站的反向链接?也就是说一个高质量的网页,就算在第4、5层子目录,搜索引擎同样会收录它。

**五,不要让中文字符出现在永久链接里面
**虽然现在的搜索引擎已经能识别URL地址里面的中文字符,但无论是从美观上,还是从wordpress 优化的角度来看,都是非常差的。

六,做好的wordpress永久链接形式是域名/文章名
所以对于wordpress 用户来说,从一开始就设定一个对搜索引擎友好而美观的永久链接形式,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七.使用伪静态(HTML)链接

总所周知,相对于动态链接搜索引擎更喜欢静态的链接。WordPress默认的链接都是动态的,没关系,我们可以利用WordPress的URL重写功能来轻松实现链接的静态化。只需要在“自定义结构”后加上“.html”就可以搞定了。

八.采用www.web.com/abc/的链接形式

这种链接形式在国外的网站中比较常见,据说这种链接路径比静态的更具有排名优势。

当初选择WordPress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看中了WordPress可以自定义永久链接或固定链接。不过这需要你的服务器支持 URL Rewrite,一般的服务器商都会开通这个功能,如果你的服务器商没有开通这个功能的话,为了更好的发挥WorPress的优势,我劝你还是换一个服务器商为好。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