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31 Dec 2007
SEO — URL中的问号 '?'

SEO全称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索引擎最佳化),是世界上很多站长喜欢钻研的一门学问。虽说SEO是提高网站流量的一个快捷手段,但是真正掌握该技术的人并不多而且收费不菲。然而各大搜索引擎(特别是google)为了保证搜索结果的客观性会经常更改排名方法并对作弊网站进行惩罚。也就是说,作弊是万万使不得的。

任何复杂深奥的SEO方法一个基本前提:所有优化方法都必须是健康合法的,不做恶,不作弊。

URL中的问号 ‘?’

请大家看看这个URL http://alexhuang.org/?p=318

没错,这是个典型的Wordpress默认链接。这个URL的问题在于其中出现了?,即是所谓的动态链接。网络上一直有种说法,“google不喜欢带?的URL”。对于这个问题, WordPress support forums上有人这样解释:
[quote]Remember Google is much different than Yahoo, Msn etc.

Google does take keywords in the URL into consideration but does take much more into consideration also, when judging a website.

The other search engines on the other hand consider it much more.

So, I would say don’t bother to do it for google because there is much more that go into the Google algorithm BUT, it definately will help in the rest of the engines.[/quote]
归结起来就是两句话:

google从URL中获取关键词并且从根据URL来评判一个网站。其他搜索引擎也差不多是这样。

如果你会觉得这样的解释还是比较含糊的,说服力不强。那么建议看看webcredible.co.uk 上的这篇文章《Does a question mark in the URL affect ranking? 》。该文作者将google和yahoo对动态链接的收录等级作成了张坐标图(如下)

[quote]X轴表示网站的优先等级(非PR值),Y轴表示网站中带问号URL数所占百分比。优先等级 1>8

从表中可以看出,动态URL(带问号的)在google的优先等级非常低。而非动态URL在google和yahoo中都有比较高的优先等级。[/quote]
优化方法

非常简单-不用动态URL

WordPress用户可以到后台修改permalink(需服务器支持mod_rewrite功能),URL中应该含有文章中的关键字。

至于中文URL对搜索引擎收录优先级是否有影响这点目前尚不知晓,保险点的还是用英文URL。

其他Blog平台的朋友建议设置伪静态URL,反正就是少用很明显的动态链接形式,特别是那种带?的。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