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31 Dec 2007
BackupMyBlog—免费的数据备份服务&用法

记得前几天,有个网友Blog所在的服务器因为某种原因被公安局没收(连同备份服务器),结果导致那个Blog的永久性消失。如果那个时候他使用了BackupMyBlog的数据备份服务,也许情况就不会那么糟糕了。

BackupMyBlog是一个提供自动备份MySQL数据的网站,目前处在Beta测试阶段。根据官方网站上的说明,他们支持所有基于MySQL的Blog的数据备份,而且备份频率还不错-一天一次。唯一让人不爽的是,免费用户只能享受最大10MB的数据备份。不过据 Doug Martin 说,BackupMyBlog会运用一种高效的算法压缩数据,也就是说实际可备份数据应该在10MB以上。10MB怎么看都是小了点,但是考虑到他们现在只是做Beta测试,或许将来会逐渐增加备份数据容量(比如100MB ^_^),到时候就更实用了。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使用方法

步骤1.到这里注册一个账号

步骤2.注册完成后会提示“数据已创建。请选择安装模式”(Account Created.Choose your setup method)。为了方便操作,Jason建议大家选择Manual Setup

步骤3.进入Setup Wizard后由上到下依次输入 MySQL的 用户名、密码、主机、端口(后两者 Host: Port: 可保持默认),然后点击那个 download 并将下载后的文件backupmyblog-config.php上传到Blog所在目录。点击下方按钮进入下一步。

步骤4.点击 http://backupmyblog.com/do/getclient ,再次将下载回来的backupmyblog.php上传到Blog目录。然后在 Blog URL:之后输入Blog网址(以 http:// 开头)。点击下方按钮进入下一步。

步骤5.如果没有出错的话,会提示操作成功。

如何从BackupMyBlog上恢复数据?

进入 Manage Account ,点击Restore From Previous Where blogid=290 Backup 然后按提示操作……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