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30 Dec 2007
YAHOO NCP 采集攻略

雅虎新推出的业务,有点类似于个人blog,功能强了很多,yahoo借助于新东家阿里巴巴新推出的阿里妈妈广告业务,直接连接在了NCP个人网站后台里,投放广告变的十分容易,满足一些想靠blog赚钱的人的愿望!

NCP最大的亮点是凭借淘宝网络销售技术,推出的购物插件,这个是区别于个人blog的利器,毕竟不需要淘宝那样烦琐的注册要求!当然在中国谈不上诚信的网络环境下,想靠一个没有门槛的个人网站卖东西没有那么容易,但是yahoo的想法很好,至少给了人们希望!

NCP第二个比较好的地方是可以多人共同管理,志同道合的人可以一起建设!

现在的NCP业务还处在测试阶段,希望慢慢功能会强大起来!

火车头在线发布模块
[hidden]WEB发布设置里:
网站/CMS根地址必须设置为http://admin.zhan.cn.yahoo.com
用火车头内置游览器抓COOKIE时请用下面页面抓。
http://admin.zhan.cn.yahoo.com/articles/post.html
进去后点入写文章页
确定抓到的COOKIE最后以
site_name=%E8%80%83%E8%AF%95%E5%AD%A6%E9%99%A2
形式结尾
其实就是你的站名.NCP以这个来判断你对该站有没有管理权.
POST包内sitename=后面是你NCP站点名字(一定要改成你自己的站名.不然无法发布)
用到四个标签
标题 内容 SY_简介 tag

再补充点.编码设置UTF8
发布时间间隔开大点.不是自己的服务器,生杀大权在别人手里.不能太贪心.[/hidden]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