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10 Dec 2007
毕业后找工作应该用什么标准?

  Q :开复老师,我已经是一个大三的学生了,面临着毕业找工作的问题,在求职的过程中招聘的公司在挑选着合适的人选,我们同样也在挑选着适合自己的职位,请问在这个过程中我应该如何挑选一家适合自己的公司供职?

  A : 送你三句话,“机会远比安稳重要,事业远比金钱重要,未来远比今天重要”。另外,我给你几个建议:

  1. 永远不要停止学习。在学校书本上学的和入职后从实践中学习的事情是不一样的。你应该挑选一个入职后可以多学技术和知识的公司。打听一下:公司是否支持员工学习,还是只会压榨员工的劳力?公司有没有提供很好的培训?千万不要把金钱看得太重,有时一个职位可能没给你提供很高的薪水,但如果在这个职位上能够学到东西,从做人做事各方面给你补充“营养”,你就不应放弃。

  2. 互联网将改变所有行业,因此你工作的职位应该使用到和你专业有关的互联网应用。

  3.挑一个好老板。看看你应聘公司的老板是不是一个好的学习榜样?他的人生态度和人品如何?

  4.最好找一个重视你的专业知识的公司。例如,如果你做金融工作,进入一个投资银行最好;如果你是做技术工作的,进入一个技术性公司最合适。

  最后,你要问问自己是否有足够的兴趣从事这份职业。

FROM: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5b3d5601000bde.html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