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守望的麦子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

09 May 2007
马云出任软银集团董事

日本软银集团今日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先生将成为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oration)董事会成员。

软银集团于1981年由孙正义先生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它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已投资的公司有 Yahoo!、Etrade、eloan、Verisign、ZDnet等。软银集团于2004年5月收购了日本第三大固网运营商日本电信,从而正式进军传统的电信业务领域。2006年4月至12月,公司销售收入约为1.8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21日元)。

阿里巴巴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企业和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自1999年以来,阿里巴巴集团茁壮成长,现已拥有五家独资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于1999年成立其第一家公司阿里巴巴公司,目前在全球和国内贸易领域是世界领先的B2B(企业间电子商务)网上交易市场。2003年成立的淘宝网为亚洲领先的消费者电子商务网站。同时阿里巴巴集团拥有国内领先的搜索引擎和社区公司雅虎中国,中国领先的在线支付服务支付宝公司以及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使用简单、基于网络的企业软件服务的领先提供商阿里软件。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随着马云加入软银董事会,不仅仅是中国企业家被世界级企业的肯定与提升,而且预示着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布局更为清晰,在日本他们会借助软银及雅虎日本在当地的互联网的统治地位,而在美国和欧洲,其与雅虎的战略合作关系,必将更好的提升和促进阿里巴巴在海外的影响力和魅力触角,也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中国互联网企业和数千万中小企业在全球的形象和影响力。

Til next time,
Jason at 00:00

scribble

About Projects Tool Guest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