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的加密和防护

 2017-02-26    大连    晴 /android/2017/02/26/s.html android android, encryption, cryptology

本文最近更新于 2017 年 10 月 15 日

善用指纹

相对于图形、数字或字符密码来说,指纹加密才是王道。

备份同步

永远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备份&同步方式。

数据加密

如果你试过了压缩包加密、隐藏加密、各种加密保险箱等等,不妨再试试 EDS

数据同步

通讯录、短信、相册的云端备份这些功能可以没有,可是一旦使用后就很难离开。

App 备份

有时候最新版的 App 不一定是更好的,钛备份应该是安卓必装 App 之一。

对了,可以集成 Google Drive 和 Dropbox 的。

密码管理

密码越来越多,又不都支持指纹……我们需要一个密码管理 App 了。

推荐:KeePass

云端数据

把书签同步到浏览器的云端、把宝贝收藏在淘宝账号、把需要记录的信息收藏到微信、让 Evernote 接管你的数字生活……

关于 Evernote:

2012 年,我被 Evernote 的“三条数据保护法则”吸引并开始使用 Evernote 至今,我个人认为这是十分值得使用的一个软件。

安利了很多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使用 Evernote,他们都说我是收 Evernote 的钱了。

你若还没有使用,在这里也诚意推荐给你。

注册链接:Evernote

应用锁

防小人不防君子。

选择跨平台的云

每个手机厂商都有自己的云服务。想要同时支持安卓、iOS, PC, Mac, Linux…的?那就是 Google 系了。

远程擦除

最后一道保险。

更新历史:

2017/02/26:初稿 发布于大连
2017/10/15:更新于东京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现从事通信行业。安卓玩家一个人的书房朗读者麦子
 英语入门到放弃
 jsntn
 jasonwtien
 jasonwtien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